大概是凛凛凛凛凛凛凛

咕咕

〔all叶〕鸿鹄志04

    食用说明


*老叶肺癌梗 


*时间设定世邀赛期间 


*欢迎捉虫


*角色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私设如山!!!!!





————————那么开始———————




      中国国家队队医小吴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虽年轻,但医术绝对不亚于老手。

    不过联盟选他做随队队医的最主要一点原因是,他是个老荣耀粉。


    其实更准确的说,他是个叶粉。


    而且是从第一赛季前的网游起一直追到第十赛季兴欣夺冠的忠实叶粉。


     这天清晨,他早早起床,打开电视观看前一天的中国队比赛重播。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


      [啊啊啊可恶,马上就到叶神露脸了啊!]


      虽然不爽,但他还是调小电视音量,然后起身走到门前有些疑惑的拉开门。


     这个时间队里的选手应该还没起床才对。


     下一秒,当他看清了门外站着的人的脸,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螺旋升天。


     门外站着的,竟然是叶修大神!!!


     他愣愣的站在门口,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叶修笑道“不请我进去坐吗?”他才后知后觉的忙不迭的把叶修请进来坐下,叶修冲他笑了笑,也没客气,就一屁股坐在了墙边的单人沙发上。

    小吴趁着去倒茶的功夫迅速审视了一遍镜子里的自己的头发乱不乱,脸红不红,衣服皱不皱,才端着茶水坐到了叶修的对面。


    叶修正饶有兴致的看着他刚刚忘记关闭的电视里播放的比赛重播。


    “看重播呐小吴?”叶修回过头冲他笑笑“直播没看?”


     “啊,直播当然看啦!就是……啊,还想再看一遍哈哈……”


     “哦,看两遍啊。看这么多遍,一定是有自己特别喜欢的选手吧。”叶修低头抿了口茶,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闲聊着。


    “哎……没有啦!队里的每一个选手我都很喜欢。”小吴心想要是这时候冲对方说我最喜欢你这种话,未免也太尴尬了点。


     而且说实话,不知为何,今天从开门看到叶神起,他就莫名的觉得有一种不自然感。


      到底是什么呢,他想不出来。



    在他还等着和叶修继续闲聊的时候,叶修终于结束了这没营养的对话。


    只不过这跳转有点大。


     “算了我还是说正事要紧。”叶修依然笑着看着他,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已经喝空的茶杯。

      “我需要吗啡。”

      语气轻飘飘的就像还在说着什么无关紧要的垃圾话。


      “什……么?”一时间,小吴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需要吗啡。”叶修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最好是注射剂吧,这样方便点。”


     小吴愣了愣,一句疑问不禁脱口而出“叶神你要吗啡做什么?”


     然后他就看见叶修一边像是自言自语着“啊也对,平白无故的跟医生要这种东西也不太好。”一边掏了掏口袋,随手掏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单递给了他。


      小吴瞟了一眼上面的表格排版就知道那是一张化验单。他接了过来,然后就一眼看到首行那几个黑体加粗大字。


     [肺癌晚期确诊诊断书]


     他使劲揉了揉眼睛,但还是那几个字没错。



     世界安静了下来。


      只有叶修手中的茶杯被他的手指一弹一弹的发出清脆的声音。




      这是个冷笑话吗?


      他不可置信的抬头看向叶修,渴望他笑一笑然后说一句“开个玩笑”,即便是嘲讽自己几句也无所谓。


      可是叶修只是平静的看着他。


      然后平静的开口说“我知道这病的严重程度,现在已经没法治了。”他顿了顿,接着再一次重复那句话“所以,我需要吗啡。”


      小吴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如果叶修在他面前竭斯底里的痛哭,他反而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但叶修的过度平静让他无从下手。


      难道他要冲上前去抓着叶修的肩膀告诉他不要放弃还有希望?


      且不说他能不能开的了口,就算他说了,他也相信叶修绝不会自欺欺人的相信自己还有希望并决定继续治疗。


      [已经没用了。]


      他明白,叶修更明白。


      于是,他在长时间的纠结后终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颤抖着声音开了口:“好……”


      他起身从墙角摆着的那只巨大的医药箱底层翻出一盒吗啡注射剂。


      他怔怔的看着这盒吗啡注射剂的外包装。


      [原本只是想着以防万一带来作为麻醉剂的,没想到现在真的派上了用场。]


      可他现在宁可它们毫无用处。


      他忍着把药盒摔在地上的冲动,有些颤抖的把它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那盒吗啡,然后突然抬起头来冲他笑了笑。



      “谢谢。”

       他说。



      小吴愣愣的看着叶修,然后突然间明白了,那种从见到叶修起就产生的不自然感的来源是什么。


      [是叶修的笑容啊。]


      作为一个专业叶粉,把兴欣每次比赛获胜后叶修在台上露出的笑容全部截屏什么的根本就是基本素质。


      叶修的笑容,放肆,而又无所畏惧。


      现在,他看着叶修的笑容和他记忆中的笑容对比着。


      似乎没什么区别,但又似乎差了很多。


      弧度小了些,收敛了几分锐气。


      这一丁点的区别,却给人完全不同的体会。


      他看着叶修的笑容,莫名的觉得喉咙发堵。


      他想起了叶修第十一赛季缔造的辉煌,和更早一些,叶修还在网游里和一个神枪手一起风流天下的日子。


      那时的叶修,不羁,狂妄,却依然让无数人为之热血沸腾。


      叶修,这个名字,是属于曾经那个荣耀盛世的辉煌。





      [但是如今,这场荣耀终是要散场了。]





      他轻轻吸了一口气。


      [叶修,请你撑下去。]


      

      



————————————(我是分割线!



*我真的是年更选手


*我来蹭零点热度了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之前有被指出tag的问题,我想了挺久的,然后干脆改成all叶啦!毕竟我写的伞修确实不太明显呃呃呃呃呃呃呃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时间线啥的我全是瞎写!有问题的地方欢迎指出!!


*最后是很迟的新年快乐!(太迟了!!

      

就这样!



    

评论(2)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